本日行程

Kosice--train-->Poprad(安單)--30min bus-->Levoca--30min bus-->spis castle

                          |-----<<--------40min bus---------<<---------------|

公車票學生價約台幣65~100元

 

 

今日的早餐很豐盛,原本說好7:30上早餐,台灣人快又有效的習慣想當然爾7:30上完菜就可以趕8:15的火車,不過這裡可是悠哉的東歐啊,到了8:00餐點才出完,看他早起做早餐做得這麼辛苦,也不好意思打包帶走,乾脆好好享受這一頓

東歐的火車和台灣不太一樣,只認哪裡到哪裡不管時間的(當天搭就好),不過我們是拿著學生證買最便宜的票,似乎坐了比預期高級的車,車掌小姐拿著超大型pda要我們補票。前往Tatra hotel安單後13:05馬上搭公車啟程去Levoca!一路上都是一望無際的草綠平原和丘陵,一叢叢的住家反倒是點綴。下車的地點不只一個,我們搭到當地的公車站,走到舊城區還要好一段路,後來才發現舊城區就有下車的地方

十三世紀起Levoca曾因為位為貿易中樞而繁榮過,不同時代的起義在小鎮外圍留下了一圈防禦圍牆。
Levoka教堂沒甚麼裝潢,但裡面藏有500年前造的世界最高祭壇(據我們觀察,高度是靠祭壇頂高舉的『避雷針』撐起來的)學生NT50元即可入場,啊不,是被『關進去』30分鍾XD(一進門後面的鐵門就關了起來)解說員開始用斯洛伐克語講解,雖然聽不懂,觀察他們說話的神情、教堂內到處晃晃感覺也不賴。整體來說,城鎮中心、教堂、以及週遭的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物雖然不似捷克舊城區般精雕細琢,但有一種乾淨、古樸的整體美。

值得一提的是城鎮中心(左圖)和教堂(右圖)很像世紀帝國二的建築物,我們經過時耳邊彷彿響起『噓~哈!』『叮叮叮!』『啊~』的聲音。

旁邊有一個Cage of shame,聽說是關頑皮的男孩女孩的。(小朋友~這麼想被關啊XD)

遠方青綠的山丘上有瑪莉教堂,information的歐巴桑說她大概要花半小時才可以走到,不過當我們坐巴士前往spis castle時在蜿蜒許久的道路旁才比較近地發現了它,歐買尬,這樣半小時可以走到喔,是斯洛伐克人太強害是我們太遜(當初Forever前輩是開車去的!到底從舊城區走到瑪莉教堂是如何呢?就看後輩表現啦

 

穿過高高的草圍繞的窄路,陡達45度角的丘陵,我們爬到了spis castle。

這號稱中古世紀最大防禦城堡的要塞,本身所在的位置就氣勢萬千,四面放眼望去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和起伏著低矮的丘陵,穿插幾撮房子群看起來像小鎮的聚落。

一路爬到最高的高塔很累,環繞四周,想像一下千軍萬馬攻城、想像向下眺望、戒備的感覺。

儘管現在已是廢墟之身,仍不減其英雄氣概!

堡內有一些『加值服務』,例如點火炮XD;練兵場草地有許多『掘地小栗鼠』,就這樣你看著我我看著你人和鼠二二相對望(你在裝死嗎?)。

不知不覺城門已關,走了好大一圈才回到平地上。

(Forever最愛的coop!向斯洛伐克台灣人的先鋒Forever致敬!雖然我們比較愛Billa  XD)

最近一班巴士已走,要等到21:40才有巴士載我們回Poprad。在公車站旁選了一家餐廳Restauracia U Kastelana(好像也是唯一的一家)對餐點不抱任何希望的我們卻意外嚐到了好好吃的Pizza

Pizza不貴,才NT160~230元,一個男生吃一份就很飽了,我們點了彼此交換吃。結帳前我開心地跟老闆比大拇指說"good!",沒想到...她又送來一份Pizza。我才恍然大悟,大拇指在捷克、斯洛伐克意思是『數字1』,不懂英文的老闆娘才會以為再一份XD。大家都笑我若要誇獎別人,給小費比較實在!(我就是摳嘛...)比手畫腳把pizza退回去後,有點尷尬晚上八點多就跑出來。

天色漸漸昏暗了,只剩路燈,馬路對面漸漸聚集了十來個『青年』,或坐或站,眼光不時看向我們這邊。因為住商分離,這裡到了晚上幾乎是空城,更讓我們從心理緊張了起來。(話說今天受到了許多人的注目啊!因為這裡並非亞洲人常來地點,幾乎只有我們是黑頭髮黃皮膚呵)快到巴士來的時間,突然許多背包客在巴士站出現(之前他們躲在哪裡啊XD)最後順利搭上車!往車窗外看,烏漆媽黑的,只有遠方的馬路上有車燈,只有車燈喔,沒路燈,也對啦,這裡平原這麼大,要設路燈光是每月電費就窮死了XD司機也好技術,平安送我們到Poprad,!

----

夜宿:Tatra hotel

http://www.hoteltatra.sk/index.php

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旁邊還有一個超大的Billa!!(補貨真方便

三人房約NT3200元,一個人台幣約1000,十分的舒適。

(重點是只要出示學生證即可免除稅金耶,就感心!)

早餐很貴,是Buffe,NT240元。但隔日我們不吃中餐(咦...平常就沒在吃啊XD  poor G6!),還是狠下心來吃飽一點。

 

本日新購買:T-mobile手機易付sim卡!只要NT160元,整張卡就可以到手,裡面的金額也是NT160元喔!就感心!!這樣我的小豬寶就可以打skype給我了~。(我比過價,Orange是黑心橘子,不管費率還是易付卡價錢都比較貴!)

----

前一日遊記  東歐行Day25 斯洛伐克 超夢幻!令人戀戀不捨的Kosice!
後一日遊記  東歐行Day27-29 斯洛伐克 High Tatras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高塔塔山
回到遊記目錄
東歐四國(捷克、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遊記總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t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