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五月我二年級末(哇!好久以前了~),擔任慈大國樂社的社長
畢業季快到了,許多社團學長姊(維芬學姐等)準備畢業
想起大家曾經為這個社團奮鬥過、辛苦過
如果畢業時社團的學弟妹能記起自己想必是很溫馨的一件事
學長姊也催促著要辦第一屆送舊大會
要怎麼樣把這第一次辦的活動給辦好呢?

在這樣的活動,最能帶動大家情緒的非影片莫屬
因為動態影片讓人可以很輕鬆地觀看,接收創作者安排的心意
而音樂可以營造出溫馨的氣氛
於是,在這個大家都很忙的時候,我就帶著和神犬學得仍屬笨拙的拍片剪片技巧挺身而出啦!XD
(其實是自己想玩Tongue out

 

豆豆跨刀力挺,我們一起想劇本,想拍攝方式
最簡單的就是MV啦!只要找個音樂配上影片就大功告成了
歌名選定無印良品『我找你找了好久』
劇情是豆豆到處找學長姊,為了不漏掉任何一人,豆豆對著checklist熟的喊、不熟的也喊XD
沒想到在送舊大會上頗獲好評
維芬姊姊還留下了英雌淚Crying

2006年五月我三年級末
聽聞社團下屆社長可能難產
去年受了很多鼓舞的剪片魂熊熊燃燒了起來

 

這次擴大成員參與
我帶著我那錄影功能不太好卻硬是充當攝影機的柯達DX6490
找了當時擔任社團指導老師鼓舞功力一流的耀文老師作開場
剪輯了我們這屆和下一屆社長幹部扁布、星翰等的努力事蹟來銜接未來學弟妹腦中的歷史記憶以及增添使命感
搭配『現在很想見你』的配樂營造當時的幸福感
並且邀請了在社團活躍的夥伴們給予祝福勉勵的話
最後人尹等人畫的五音聖壽圖和歷屆獎牌們混作伙
放上我心中最熱切的吶喊當標語

搭配日劇『龍櫻』的配樂
喔~真是看幾遍熱血幾遍 XD
最後社長有沒有流產啊?

當然沒有囉!後來是美麗大方的致瑩滿載眾人期待當選

2008年五月我五年級末
社團又有一群夥伴要畢業了
這次輪到當社長時曾經一起努力的學長姊學弟妹(以及醫學系偽畢業的學弟妹XD)
剛好人尹辦畢業音樂會需要節目

想為他們做些甚麼的想法油然而生
趁著坐火車回高雄的坐車空檔開始了剪片構思

 

其實這次是炒冷飯啦~因為許多照片之前都用光了,乾脆拿以前的影片出來剪,加上些許從未曝光的影片
反正現在的學弟妹許多人都沒看過 XD
前面部份感謝小豬寶的構思(竟然惡搞我...)和神犬詭異的配樂
神犬挑的這配樂真的夠恐怖,尤其在音樂廳放時更顯驚悚
純粹來聽音樂會的小妹妹害怕地蜷縮在爸爸的懷裡 ^^""
中間配樂選徐佳瑩自創曲『身騎白馬』純粹因為好聽,加上有吶喊的感覺
最後用小提琴版的『摘星』
這首有淡淡的感傷,是我對大家不捨的表達
最後的詞是我高三的時候填的,為了勉勵自己努力未來的夢想和緬懷過去的回憶
就送給大家當勉勵
影片播放的當下得到許多掌聲(當大家喊文宏很帥時心裡真的有暗爽一下)
不過最讓我有成就感的是成功營造了氣氛、以及連接了社團內老中青三代的回憶,這也是一種傳承吧!

要實習啦,想到這些在學校社團的往事還是會很開心
希望所有現在是與曾經是國樂社的夥伴都過得很好,也許事隔久遠,想到這些回憶還是會甜甜的!
                                                        (人尹,特別是你XD  這個濫用樂團幫自己把妹的傢伙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t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