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Hotel palazzo <--走路-->公車站plateform 3  車程20min--> Demanovska cave of freedom
                                                 |-----<--------<-----------|
                                                 |--公車站plateform 15  車程10min--> Liptovska Mara
                                                 |---------<-------<--------<-------------|


 IMG_5436
Liptovsky mikulas舊城區,和Kosice舊城區一樣流著一條小小河~(這是斯洛伐克的獨特風格嗎XD)

    一早頭腦一片空白(或許是因為昨晚和神犬聊太晚了XD)。對了,今天是我當Leader,但手上資料好少啊!問了許久要搭巴士站哪一個月台的車,最後總算搭上車了!這邊巴士真的很怪,有時出ISIC Card會打到五折,這次拿給司機又不給我們打折,因為司機都不會說英語,我們不會講斯國話,就算啦!XD不知道哪裡該下車,幸好有一對會說英語的情侶,高高帥帥的男生願意指引我們下車地點,心情一整個輕鬆不少(這件事告訴我遇到旅遊的外國人有機會就多主動幫忙吧,這真的是很好的國民外交機會!這次旅行只要有一次遇到好人,大家對於該國的印象就會大大加分!)

Cave of freedom入口的牌子

 
洞穴入口位在山丘上,想進洞得先爬一小段山路

 
Cave of freedom學生票約台幣300元(漲價了!)斯洛伐克的導遊要加油,解說只講斯洛伐克語沒有英語,導遊講解似乎挺幽默的,不時週遭人異口同聲地笑,完全聽不懂的我們只好在旁邊入境隨俗地乾笑XD。

 
怎麼東歐每一個積水的地方都可以變成許願池  XD

  


裡面的鍾乳石各種奇怪形狀都有,洞名叫Freedom,我想我把它解釋成『自由自在地長出各式石頭』也不為過吧!想到這些石頭是歷經許久光陰累積而成,就覺得很神奇。
    看完鍾乳石洞,坐車回到Liptovsky mikulas。聽說這附近有一個大湖,但不知道怎麼去。真的太推當地的Information了!不僅幫我們解決到湖的交通,甚至隔日早上訂Taxi幫我們載行李到公車站、去B.B.城的交通、規劃今日遊湖的行程,看時間有點晚還溫馨催促我們快走(我和神犬後來還特地到那邊買明信片加減增加他們的收入XD)
 
湖旁的民宿,好愜意的風景!


岸邊許多當地人鋪了墊子就開始曬起日光浴了~


Liptovska Mara這座湖比我們想像中漂亮,讓我想到花蓮的鯉魚潭,不過這裡多了草原和層層疊疊的山,真要比的話這裡的山更有層次、而鯉魚潭的神秘感多些!

 
湖上漂著被我們暱稱『鯨魚船』的腳踏船(一小時台幣320元)真是太有趣了,船的中間竟然是一個溜滑梯!


湖水很乾淨,許多泳客一溜就下水了!

 
氣溫微涼(23度C),坐著可愛的鯨魚船在湖中漂是一件很舒服的事(無論是自己踩船還是坐高高讓別人幫你踩船都很棒)

 
後面船上的小朋友們還對我們大喊『空你機哇』


還有人玩風浪板哩!


這里亞洲人真的極少,走去哪裡大家都像看動物園的動物一樣看著你(也有可能我們這行人本來就怪怪的XD)

IMG_5460
回到Liptovsky mikulas,天也黑啦!

IMG_5465
斯洛伐克的舊城區都設計得簡潔好看,還有現代藝術裝飾呢!

晚上是訂Hotel palazzo的附餐(台幣200元)還是一人一份大Pizza,但大家公認Spis castle的Pizza還是最好吃。我點的馬可波羅口味還不錯啦,但神犬的魚腥味超重,氣到衝去Billa買一瓶可樂
這就是被神犬嫌棄到不行的臭臭Pizza
----
本日住宿:Hotel Palazzo
這天住完我們給的評價不高,一人平均台幣1000元
缺點是...
1. 太遠,距離火車站要1公里(喔,當初可是找了很久呢,不過旁邊有公車站牌似乎可以搭回火車站旁的客運總站)
2. 淋浴間的排水孔是堵住的,洗沒多久就變成小浴缸了  冏
3. 這麼遜的早餐竟然收台幣130元(難喝的咖啡+便宜的長條麵包+蕃茄+火腿)

4. 晚餐的pizza大夥兒評價還好
5. 房間面對大馬路,頗吵XD
IMG_5468
----
註:關於洞穴的資料可連結左邊側邊欄『斯洛伐克的洞穴們』,有英文官方網站!

前一日遊記  東歐行Day27-29 斯洛伐克 High Tatras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高塔塔山

回到遊記目錄
東歐四國(捷克、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遊記總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t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