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zburg --火車--> Werfen --小巴 來回票5.8歐 --> --走路20min--> --纜車--> --走路15min--> 冰洞

纜車+洞穴導覽費學生價1人17歐

早上都在火車上度過(從Insbruck-->Salzburg)簡單吃完泡麵後,前往號稱世界最大的冰洞。首先坐火車到Werfen。


出了火車站就要往右邊的小路走喔!沿路上左手邊會看到一座堡壘。


之後會看到一個小屋,這就是售票亭和等接駁車的地方。服務小姐笑得很甜,把握機會大家跟她合照一張!



在這裡有一座Erlebnisburg Hohenwerfen,900年前就蓋好的城堡,把守住峽谷的制高點,城堡顯得十分易守難攻,但在雲霧環繞的山景中,又顯得十分夢幻。在接駁小巴蜿蜒前進之後下車走一段路,就是直奔高峰的纜車。

這纜車可不同於昨天Insbruck往阿爾卑斯山頂的嶄新平穩纜車,單臂懸吊式纜車、很小台、很陡峭,速度卻十分的快,讓乘客們驚叫連連。還要爬一段路才會到冰洞,但這段路卻讓我看到比昨天的山景更加驚喜的景色!


綠色的田野和交錯的高山就不用說了,那是我最愛的主角


雲朵竟比我還低,以很快的速度在山間穿梭


往旁往上看山是一片灰灰的岩石、險峻的陡坡,但路旁仍開滿了小花,抓著岩石的樹仍努力地結著纍纍的果實


進去冰洞前,就已感覺到溫度隨著接近的腳步漸漸降低...


進到洞口外,已經冷到可以『吞雲吐霧』了!


從洞口照出去的景色,無論是起伏的山峰還是蜿蜒的河谷,盡收眼底!


某人不怕死硬是穿涼鞋上山,寒風實在太刺骨了,只好用塑膠袋把腳包起來套涼鞋,此舉引起週遭外國人的哄堂大笑XD


這就是今日的tour guide,英語有著濃濃的德國腔~


打開洞門前大家圍著配發的燃油燈再照一張,喔喔喔,好冷啊~
Tour guide一打開洞門,超透心凍冷的風直撲而來。Werfen Giant Ice Caves在數百萬年前就已形成,這洞有40km,終年0度C,我直打哆嗦地提著煤油燈(只有光亮但不會暖T.T),雖然裡面開放的只有一小部份,卻也要走一個多小時。


一路上Tour guide每到一定點就點燃好像是『鎂』的東西燃燒,頓時大放光明

 
最讓我驚訝的是天然形成的巨大『冰北極熊』


以及凍了一千年河流一層層的剖面。發現此洞的人最後的骨灰也撒在洞裡


出來啦!和路上遇到沙烏地阿拉伯和葉門的二位歐吉桑合個影


也遇到了來自加州的女數學老師


終於出來啦,真的超冷(大家知道剛剛被外國人嘲笑的是哪一位了吧XD)

晚上吃漢堡王,我們發現有一種套餐很便宜:Party-pack 6人份,有6.9歐和9.9歐二種組合,比起套餐動輒5歐~6歐實在划算太多了,於是我們各點一份。

沒想到...漢堡竟然是6個小小漢堡連在一起,可樂也很少,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啊T.T

----

回到遊記目錄  東歐四國(捷克、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遊記總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t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