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er -> Miskolic -> Kosice

今天拉了很久的車...
叫了計程車載我們到火車站(其實當地的計程車不貴,這樣路程只要約台幣150元!),開始坐火車的漫漫長途。

過匈牙利邊境到斯洛伐克的火車票只能在Miskolic買,很有趣的是買單程票約台幣580元,買來回票卻只要約台幣300元!售票員不會說英語,比手畫腳地叫我們買來回票,我們猶豫許久還以為要我們多花錢哩!

終於在下午五點半抵達Kosice(網路查的時刻表似乎都不準,預計中午就可以到的說)。號稱斯洛伐克第二大城的Kosice,尤其城鎮中心,是個很棒很美麗的小鎮!

100_8177

 

 
簡單:大路這麼一條,石子路中間還有小小河,走起來舒適、悠閒~


完備:中心道路旁,飲食店、TESCO、服飾店皆有,卻不顯擁擠吵雜!


 

美麗:哥德式建築的教堂,不顯豪華霸氣卻十分細緻!



著名的音樂噴泉:論音響、論水柱的變化與量、論跟拍的細膩優雅、論燈光相互搭配的夢幻氣息都是一絕!晚上十點就結束表演囉~

 

 

 

 
傳說中,只要在Kosice噴水池前共舞,就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傳說是我掰的,但變情侶是真的XD)

 

所以我和神犬是不會成為眷屬的,要拍照時後面的水舞也停了XD

 

 

晚餐吃住宿地點推薦的med malina(姊妹店!?明明自家就有餐廳剛坐下來就問我們要不要去這一家吃.. )Kosice的餐點以各國料理聞名,換句話說即鄰近各國的料理這裡都吃得到。既然行程排不到波蘭,我就點個波蘭菜吧!
100_8171

波蘭傳統料理:Bigo!
味道很像滷肉,但多了點酸味,肉採用許多五花肉上層所以十分滑嫩可口,越吃肚子越餓~這裡的物價比較便宜,吃起飯來心情真是愉悅不少。

晚上在廣場還有歌舞表演耶!看他們的肢體動作、舞蹈很有趣,真想停下來多看一會兒。總之Kosice是值得待個二天悠悠哉哉逛的城市,可惜我們排太少...  沒關係,明日還有中世紀最大防衛堡壘等著我們呢!

 
------------------------------------------

夜宿地點:penzion slovakia

地址:Penzión Slovakia, Orlia 6, Kosice
tel. n.: +421 55 728 98 20 / +421 915 934 617
e-mail: recepcia@penzionslovakia.sk
網址:http://www.penzionslovakia.sk/kontakt-en.html

評價:

這家民宿很特別的是每間房間都以斯洛伐克的其中一城命名(如有一間叫B.B.城)

當然最大間最豪華的就是Kosice這一間啦(還有大浴缸哩)稍貴(六人平均每人台幣一千二)但住過覺得很值得!樓下是Lonely Planet推薦的牛排餐廳!

 

後一日遊記  東歐行Day26 斯洛伐克 Levoca and spis castle 中歐最大防禦堡壘

回到遊記目錄
東歐四國(捷克、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遊記總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t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