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擔任國樂社社長一年
從甚麼都不懂、一片空白,一路摸索到社團穩定交棒
這一年來每當遇到一些挫折或成功
都把當時省思為什麼會失敗或成功的原因縮成一句小秘訣,記錄在電腦辭典
在交接時整理貼文在國樂社的BBS版
現在回想起來許多都還滿有道理
貼在這裡勉勵自己這是那一年很熱血的我,今後請繼續加油
也分享給要當社團領導者或生活、工作上有領導機會的人~

 

1.讓幹部社員都成為你的好朋友;讓好朋友都成為你的幹部社員

2.你的理想、目標絕不會是眾人的理想、目標--要眾人一起營造

3.不伸手要,什麼資源都拿不到,我們的需求學校也不會知道

4.要有做什麼事都要想著拖誰下水的個性,切忌獨幹
只要投入,就會有感情。社團是大家的,活動是為大家而辦的,拉著大家投入,投入的人自然就會對社團有感情,也會營造出大家想要的活動、大家想要的社團。若常常自己獨幹,辛苦勞累不說,就真的變成"自己一個人的社團"。

5.社長的任務,就是要把每一個人每一個幹部推上舞台、接受掌聲。但幹部們、一起辦活動的夥伴們會口耳相傳這社長有多好,最後獲最大掌聲的卻是社長。

6.除了關心照顧學弟妹外,別忘了關心一起努力的夥伴

7.認真學習,勇於重組自己
這也是讓自己終生進步保持活力的源頭喔

8.學校的活動能配合就儘量配合
做人做事要有情有義,學校對社團照顧,社團在學校需要幫忙時能挺身而出當然是最好的。彼此互惠,有學校的支持,社團才能有繼續長大的本錢喔

9.不要忽略任何一個人,也許他不常出現,或跟你不熟
社團是個大家庭,社長是大家長,大家長怎麼可以任由家族成員獨自在角落劃圈圈呢?無論是找機會拱他出現,亦或是私下關心,都可以讓他感受到大家對他的在乎,以及 國樂社特有的溫暖。千萬不要小看社團內不常看到的成員喔,像是這次社團評鑑創造 出超驚人檔案的公主幫,或是掌管對外申報對內收付款的總務怡真,也許團練沒有出現 、練琴時間不常遇到,卻都是支撐著國樂社向上茁壯的中堅力量!

10.不要想"我怎麼還有這麼多事";要想"我還有很多事想做!"
力氣只會越用越多,換個角度想,其實也沒什麼好疲憊的

11.當事情很多很雜很亂,在腦中跑來跑去,無法冷靜思考時,怎麼辦?
找一張空白廢紙(我是固定用一本空白筆記本)  把腦中想到的任何事都列出來 再依照緩急排序 腦中也不用想任何事 按照筆記本一件一件做就好

12.帶社團只有一年,朋友卻是一輩子的


 

推薦書單 

    1. 僕人 (超推薦!對我影響很大!)

    2. 總裁獅子心、

圖書館有需多資源可以利用

不一定要借有關領導方面書籍(因為看久會溺= =+)

我覺得可以增加自己情緒管理或是放鬆自己的書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t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