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五天  你們燃起了光亮!

翻起那本"記住歹徒特徵 報案請立即撥打110"那本出門前隨手抓的空白筆記本
裡面一頁一頁刻寫著當時全神貫注聆聽及偶而靈機一動隨手揮灑的痕跡
在這五天之前,我是過著多麼混吃混睡的日子
在這五天之後,我好像又漸漸回到如此混吃混睡的日子
像做了一場夢
夢裡的我是對國事家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談及商  談及政  談及醫  句裡行間皆振振有辭
對於大大小小的學問全都饒富興味
從來沒有這樣飢渴地想把講師所講的全都吸入腦海中

或許是我所處的世界  太狹小  花蓮高雄皆然
週遭不會有人想跟你討論  全球化  經濟學  外交困難
也不會有人關心煩惱研究  健保  教改  民主政治
更不會有人帶你欣賞紀錄片  分享舞台劇
彥淳說的對  我們這年紀是充滿敏感和批判的
這五天與世隔絕的營隊恰恰給了這些敏感批判的靈魂一個宣洩的出口
不僅宣洩  許多老師適時給予資訊正確的思考引領和正面向上的提升
物以類聚吧
想出這些議題進而邀請各老師的人
看到這些議題想討論參與的人
放棄暑假一個禮拜的昏迷千里趕來的人
經過與世隔絕的五天密集相處、討論
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有熱血關心許多事情並不奇怪
我尤其佩服主辦單位晚上安排小組討論的用心
雖然只是個醫學生  對非醫學發表看法卻有夥伴們傾聽著
從夥伴們認真表達出來的看法更讓我從每個人的眼中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種種討論讓我的思維視野呈十倍速成長

夜遊這項目也是讓我十分驚豔的活動
原本以為只是拿手電筒隨意晃晃的無聊活動
沒想到在十字軍的創意構思下
變成了益智解謎的偵探團
疲累的我腳步竟急切地想踏上下一關
百戰百勝也一點都不落入俗套
串組成的醫師養成遊戲十分具有創意  玩起來也很刺激

參加這個營隊是我這暑假做的最有價值的決定之一
我學到了很多  很多
曾經每一天晚上可以滔滔不絕地講
現在已經多到無法鉅細靡遺地列了
唯一可惜的是辛苦的工作人員
因為籌辦加守夜  許多精采課體力不支沉沉睡去
亦或接下一堂課老師  無法聆聽這堂精采的課
我想為這群悉心照顧我們  用心安排的營隊工作人員夥伴致上最高謝意

台北地處台灣資訊交流之巔
只要用心安排  許多好的老師可以輕易地撥冗和我們青年學子教導分享
這樣的營隊
不是你們辦  誰來辦呢?
而你們真的辦了  承擔了  也成功了
我的確在營隊的回憶裡  看到許許多多恣意奔放的火花

謝謝你們

(也謝謝做什麼事都最後一名超歡樂的第二小隊帶給我的回憶...
                            及那張"天上的星星不說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t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