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表:
Day 27
Poprad--train--> Novy Smokovec(安單)--train--> Popradske' Pleso站 --walk 1.5hr--> Popradske Pleso--walk 2hr--> Strbske Pleso--train--> Novy Smokovec

Day 28
因為暴風雨G6在民宿整整打牌打了一天  Big Grin

Day 29
Novy Smokovec--train--> Stary Smokovec--train--> Hrebrenok
最後大夥兒坐回Poprad坐火車直奔Liptovsky Mikulas

123 
Poprad和High Tatras間的火車路線圖!

IMG_5100
這就是這三天的目標:高塔塔山 High tatras!

IMG_5300
IMG_5301
IMG_5302
這是電車各站週邊道路的景色。高塔加山的開發越來越多,不過目前為止建築物尚有風格一致的美感。希望當地人好好珍惜,不要過度開發這片淨土了!

坐電車到Popradske' Pleso站,開始今日神犬和我對大家預告許久的『超健康!G6挑戰自我健行行程』!Pleso意指『湖』,Popradske' Pleso是一座高山湖,要一路往上爬才能目睹她的風采。
DSC01686
連路旁的枯木都這麼有特色XD

IMG_5106
和台灣的健行步道多半有石階或木製樓梯不同,這裡一路泥濘到底,溪水就在旁邊潺潺流過非常清澈。外國人腳步都很快(因為腿長!?)一路上被許多人超車,也有許多帶小孩來爬的,印象最深是背著座椅載小女孩辛苦的爸爸。

IMG_5139
IMG_5146
Forever烤雞真的存在!半雞台幣120元全雞240元,但幾乎是冷的I dont know,這對沿路受凍期盼熱騰騰食物的我無疑是個打擊。好在玉米是熱的,黃玉米撒鹽巴一根台幣48元,我超愛吃玉米的,汁多味美,有家鄉味可以解鄉愁,讚!

IMG_6185
IMG_5171
Popradske Pleso的湖水十分清澈寧靜,雖然很冷,但看到這些景色就值得了!

DSC01704
湖的周圍環繞著低矮的某種植物(不知為什麼我超喜歡這些植物的造型!)
環湖一週後,換路前往Strbske Pleso。
IMG_5206 IMG_5212
一路上都是由極不平整的大石頭鋪成,應是就地取材吧!沿路上還有富有教育意義,從路線解釋、湖和冰河的關係、路旁植物等一站一站的解說牌,很有心!

IMG_5241
到Strbske Pleso更冷,風更強勁,灌得我們說不出話來~

IMG_5229 
Hotel Patria~這間四星飯店造型很特殊,只是超貴真想住看看

IMG_5233
因為許多工地在蓋飯店的關係讓我們覺得沒有Forever所描述得那麼漂亮。

DSC01728

倒是和湖邊母鴨帶著一群換毛前的小鴨玩了許久(鴨子搶食麵包的樣子真的很逗趣)。
晚上突然全鎮停電,小老闆說這裡偶爾會這樣,半小時就好(今天我生日哩!神犬還貼心地讓我吹熄停電點的蠟燭許願Birthday Cake XD)。停電難道預告了隔日的壞天氣!?

果然,隔日一大早起來就大風大雨,很像颱風天。無法出門的我們只好龜在民宿裡,幸好這家民宿非常的舒適,早餐尤其讓我們吃得心花朵朵開。情侶和pre情侶四人小組到我們房外的小客廳幾乎打了一整天的牌;我和神犬在二樓的早餐間看了英文電影《The way we were》(大螢幕液晶電視!!)小老闆給了我們好幾片DVD(竟然有一片是『功夫』XD)

原本只是無聊打發時間,但一播放到《The way we were》這片時聽到那個旋律、那個歌聲,我就停不下來了,太迷人了!後來回國查網路才知是1975年很經典的電影~只是到底男女主角最後為什麼會分開,神犬和我仍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IMG_5276
IMG_5287
晚餐應該是東歐行最後一次自己煮了,因為有和小老闆事先說過,廚房可以借我們一個小時(聽說以前是可以自由借的,可能是以前有過不好的經驗吧!要借得先溝通一下)廚房器具齊全,十分乾淨。東歐的洋蔥和甜椒十分清脆好吃,這是公認少數超越台灣味的食物之一。High Tatras,就看明日有無緣份囉!

IMG_5306
早上就把行李整理好寄放到櫃檯,天氣似乎有好轉的跡象,可惜從Strbske Pleso可以直奔標高2,633公尺的Lomnický štít山頂的纜車仍因風大停駛,因此從Stary Smokovec搭地上纜車(Ground Cable Car)前往Hrebrenok,這裡是著名的瀑布區。纜車路線圖~  TLD纜車公司網站
IMG_5423
這就是我們搭的Ground Cable Car,剛蓋好沒多久呢!

IMG_5309 
IMG_5351
IMG_5343 
IMG_5359
100_8312
DSC01815

健行結束~前往Liptovsky mikulas!


--
前往高塔加山健行小提醒
1. 高塔加山交通非常便利,靠山上電車就可通行無阻。不過記得先在大的火車站(如Strbske Pleso)先買好聯票,或準備好零錢在車上投,因為電車只收硬幣不收鈔票,許多小站又都沒有人沒有機器可以買票。車上有時會有人查票,我們則因為要去的地方老是離住的站很近,也不知道有聯票這個東西,就...一直坐霸王車Hot。 
2. 有可能天氣會很壞,壞到像強烈颱風天一樣,記得先查一下天氣,即使夏天去也要注意保暖。
3. 健行要穿後底鞋,大石頭路會比較好走!

 


--
IMG_6182   IMG_5257
住宿推薦:Penzion Vesna Red heartRed heartRed heartRed heartRed heartRed heart(破表了)

地址:Novy Smokovec 69 062 01 Smokovce Slovakia
電話:+421-052-4422774
信箱:penzionvesna@stonline.sk
在Novy Smokovec站下車,出站左手邊(靠山下那邊)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了。
IMG_5097 IMG_5098
我們住在Apartment 8(不是第八棟公寓喔!這只是房間的名稱)有小客廳和二間三人房,位於頂樓,是閣樓,一人一晚台幣1120元。

IMG_5297IMG_5251 
附有超豐盛的早餐,無論是有特色的自泡的水果茶、顆粒巧克力醬、紅茶,還是麵包大拼盤,都讓我們讚不絕口。小老闆很熱心態度好女朋友也很正(喂~),大家住宿住得很滿意。

前一日遊記  東歐行Day26 斯洛伐克 Levoca and spis castle 中歐最大防禦堡壘
後一日遊記  東歐行Day30 斯洛伐克 Liptovsky mikulas週邊 鍾乳石洞與悠哉大湖
回到遊記目錄
東歐四國(捷克、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遊記總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t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